世界上最完美的悲剧无外乎把美好变得破碎———鲁迅

【浮柳】转瞬之间

*为了表达我对《此间的少年》的怨念,一发完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梦间集
*副cp虎刺,剑琴,燕蛇,屠倚
*架空现代AU
——————————————————————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2920万人,而两人相爱的概率却只有0.000049,喜欢一个人是极低概率才会发生的事情,所以,遇上了爱的人就不要放手
                                       ——————题记

   浮生有个小跟班,名字叫柳叶。

   不,说是小跟班,其实也不尽然。反正就是在以浮生为轴心的方圆三十米的范围内通常会有柳叶出现,久而久之大家不约而同地都默认了这件事。

   柳叶的出现大抵分为几种情况,提醒浮生他的日程清单,帮浮生提前准备些东西,以及转告浮生些类似于校庆的事情等。

   举例说明吧,比如说有天早上公司刚开门,浮生和虎头来得最早,见没多少人干脆搬把椅子面对面坐着,两兄弟是从大学室友到公司同僚的交情了,自然闲着没事干就和上年纪面临退休的大叔似的互相侃天吹地。吹着吹着,柳叶恰好咬着培根全麦三明治敲开门递给浮生楼下麦当劳新出来约莫十几块钱一份的帕尼尼套餐。

   那时候虎头笑嘻嘻地打岔说浮生啊,你看柳叶都给你送了多少年早餐了怎么这么大人还麻烦人家呢,边嘴上说着边往兜里掏,一摸便摸出来他一向很爱吃的扭扭薯条。提溜出来的时候就连他都有些尴尬,浮生一把抢过嘴里念叨这是给我的,你等分水的去吧,虎头挠了挠后脑勺,柳叶此时未离开,被浮生招呼坐下来慢慢吃,顺带贴心的拎出热咖啡给柳叶。

   柳叶奇怪地看向浮生,浮生拆开包装咬他的芝士帕尼尼,支吾不清地解释,我不喝咖啡,你喝吧,我有刚斟好的热水。

   柳叶听后没办法,嘴里热透三分的培根全麦三明治嗖嗖地往外冒凉气,冻得他牙齿打架。浮生装作若无其事地喝他还往上飘水蒸气的热水,柳叶实在忍不了了只好抿口什么都没加的苦咖啡暖胃。

   虎头夹在他们中间沾甜面酱埋头吃他的扭扭薯条,因为垂头的关系谁也没注意他刚才的眼睛都快翻到天灵盖去了,他默默在心里嘟囔明明浮生半天不喝咖啡就仰头睡过去还在这扯,啊,分水我好想你。

   这时候分水在虎头的念叨下千呼万唤使出来,提兜黄焖鸡米饭推开门就见到这副情形。他先笑意盈盈地将黄焖鸡米饭落柳叶特意清出来的桌面空地,随后扯着虎头的胳膊离去。

   “你干什么呀?”虎头不解地问道。

   “傻呀你,还看不出来?”分水敲了敲他的前额哭笑不得地说。

   而在办公室里的柳叶吃完他的三明治,咖啡基本同时见底了。浮生咬着汉堡,眼睛盯着电子屏幕,口齿不清地问他:“你现在很着急吗?”

   “是有点。”,柳叶挠头,“最近千丈卷一直在催稿我也没办法啊。”

   浮生没话说,柳叶同样,他们重归于沉默,键盘的敲击声合着桌面闹钟指针的偏移声,异常清晰。浮生敲下回车键,无奈地叹气,抬眼时柳叶掏出手机看眼屏幕,拿起外套和纸杯就离开。

   “抱歉,我那边出问题要先离开了。”柳叶对浮生说,浮生看都没看摆摆手,回应他的只有门被轻声带过的声音。

   柳叶匆匆走过时刚好碰见在走廊谈天说地的分水和虎头,分水和虎头得知他的离去后扬了扬眉毛,惋惜地感慨道:“哎?这么着急吗?黄焖鸡米饭还没动诶。”

   柳叶顺手揉了揉两人的脑袋,固然当初比他矮半头的两人现在和他相差不高了。“不行,现在要催。”他无奈地偏头叹息,似乎就此遥想起遥遥无期的休息时间。

   分水和虎头又没办法帮他分担,只能无奈地分别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励。柳叶离开后,他们才进办公室,办公室内浮生咬着汉堡正敲字赶昨天没完成的档案。

   “还忙着呢。”分水毫不顾忌地从旁边扯把椅子坐下,搓手拆开饭盒盖,虎头帮他摁住饭盒没时间搭腔。

   浮生依旧盯着屏幕,手里键盘敲得噼里啪啦乱响。“可不是,这不最近年关了吗,人力部我还得盯着。”,他刹那间想起件事,挑眉分出手摸出本资料拍桌上,“等会看见柳叶把这个给他。”

   “你为什么不自己给啊。”虎头翻了个白眼,却仍依言拿走资料袋放身边。

   “刚想起来,里面都是近些年过关的草稿,给柳叶让他看看。”,浮生探脑,“可别乱动啊,我好不容易找的。”

   “唉,知道啦,和往常一样对吧。”虎头答应声将资料袋塞皮包里,接过分水递给他的一次性木筷打算大快朵颐,霎时间,偌大的办公室飘满黄焖鸡米饭的浓香。

   “我说,你们能出了我的办公室再吃早餐好吗?”浮生忍无可忍,他歪头蹙眉冲正在互相夹菜的两人说。

   “不行,我们没带钥匙。”来自分水无辜的否认。

   浮生没办法,只得在黄焖鸡米饭那令人垂涎欲滴的气息还要命的经久不散的办公室硬着头皮敲字,期间还夹杂虎头对分水厨艺长进的啧啧称赞,和分水出于无奈解释这是他买的解释声。他目光无神地注视着即将贴底的文档,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些想爆粗,手边麦当劳可笑的纸袋伫立在他手边,粗制的卫生纸表面还残留咖啡的余香。

   浮生和柳叶的缘分,大抵要从大概在高三那年最后的暑假说起。

   彼时正值炎夏,知了趴在树枝跟招魂似的直叫,浮生突破补习班老师等的重重困难跑到楼下的小卖部,只为买当时还是五毛钱一根的老冰棍。浮生蹲在小卖部旁边的遮阳伞下呲溜舔老冰棍甜甜且冰冰凉凉的冰棍表面,带股热气的微风迎面而来,他眯眼,无意间瞥见街角穿着白衬衫运动裤的柳叶和几个看起来很凶狠的小混混。

   用指甲盖想都能想明白这是发生了什么。

   浮生向来是不太管这类出力不讨好的事,毕竟他没那个闲情逸致在打理自己的日程之余还伸手顾忌别人的事情,简而言之就是他懒。所以他从很难想象有天会为别人出头,而且那个人貌似只有一面之缘。

   那个人就是柳叶。

   说是一面之缘,其实要比一面之缘深点。怎么说也是曾经在同个提高班里做过同桌的人,浮生就算记性差,他亦不至于落得连昨天刚见过的同学都能忘。

   再说要为柳叶出头的理由……记不得了。或许是因为柳叶看起来好欺负他看不过去于是他胸腔内沉寂已久的热血开始沸腾,还是因为小卖部老大爷那句真可怜啊也没好心人帮帮那可怜孩子,搞不好可能是那时的阳光很好柳叶穿件他很喜欢的白衬衫的原因。

   浮生看不见的是,柳叶在浮生挡在他面前没人注意到他的间隙,悄悄把今天新得来的散打市级证书折叠揣进裤兜。

   对面两个混混显然是新手,手上什么都没拿,两人面面相觑露出凶狠狰狞的表情。浮生没听他们叽里咕噜地乱吼,无线耳机里的新概念英语读得极富感情,他嘴里念叨着高考必背单词,弓腰自地上抡起旁边澡堂装修落下的红砖头。

   “知道我要干什么吗?”他向上扔砖头试力道,眼神瞟都没瞟眼前的两人,语气冷冰冰好似他口里正叼的老冰棍的温度。

   “你和他什么关系?”看起来还有点理智的其中一人质问道。

   “不是,这你都看不出来,Are you an idiot?(你是傻吗的英文)”浮生鄙夷地扫了眼他们,咬牙啃碎冰棍,冰棍咔嚓一声碎在他嘴里,配合他手上不断掂量的红砖头,比拿把反映雪白光亮的菜刀还具有压迫感。

   那两人估计没啥打劫的经历,在浮生低头踢石子没注意到的时候,他们叫嚣着你等着就跑了。浮生面无表情地抽动唇角,扔开还没有发挥任何作用的红砖头,揉了揉脸颊勉强露出称得上友好的微笑。

   “柳叶是吧?我是你同桌浮生,上次的笔记可以借我抄吗?”他礼貌地蹭干净双手,探出手友好地问道。

   彼时太阳不算很毒辣,照的人暖洋洋的。阳光自高处撒在浮生身上,浮生叼着冰棍木棒,朝柳叶伸手,脸上露出恰当的微笑。

   又那么恰巧。在浮生背后的街上,卖CD的大叔骑着会吱呀乱叫的二八凤凰老三轮路过,车上的小型音响播放着詹姆斯.布朗特的成名曲《Your Beautiful》。

   又那么恰巧。浮生的无线耳机里循环过全册新概念英语后直接跳转到其他专辑里,刚好里面有首当下最流行的《同桌的你》,毫无征兆地好似果粒橙的广告里的橙子那般响彻在脑海。

   又那么恰巧。他们相遇了,原本应该是两条平行线的两个人,人生的轨迹开始拥有同样的交点。

   之后?之后就现在你们看到的这样了。浮生煞有介事地捧着他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给大概理应是这样结局的故事落下句号,出乎意料之外的,他获得了同样抱碗老坛酸菜牛肉面等泡面杯的室友们的嘘声。

   “我怎么那么不信呢。”,飞燕说完朝虎头看去,“诶小虎,帮忙给我个卤蛋。”

   虎头应声答应,随即拆开零食袋谨小慎微地挤出卤蛋投飞燕的日式豚骨汤达人里。他这厢刚去,浮生端杯他的红烧牛肉面蹦到虎头面前抢着要,虎头憨厚地把最后那颗卤蛋啪嗒落浮生碗里,九曲青丝边翻个白眼表示愚蠢的凡人边往他的海鲜面撒香菜。

   而圣火令执着的往他的罗宋汤里扔鱼干。

   正当屋内热气腾腾,面香四溢,大家正打算大快朵颐时,激烈的敲门声应时而起,打碎了原有的美好氛围。在场三人看向浮生,浮生耸肩恋恋不舍地放下他亲爱的红烧牛肉面,认命去开门,没料到君子发疯般的把他的酸辣粉塞浮生怀里,提溜水壶扣上门,眼神隐有几分慌张。

   “怎么了你这是?”浮生调笑道,他顺手将酸辣粉递给九曲青丝,拎起君子手中的热水壶放回书柜旁。

   君子明显是跑回来的,他捂脸靠墙,胸前起伏不定,且不忘摆手示意浮生有大事发生。其他人见状神色一凝放下泡面,认认真真地等待君子缓过劲跟他们说叨。

   “天罡,天罡,他……”,君子在众望所归中来了个大喘气,“要来了。”

   一时间,一阵人仰马翻。泡面五碗泡面稳稳当当放桌上,所有人要不手持鸡毛掸子左戳戳右戳戳,要不抡起扫帚土簸萁扫满地的瓜子塑料皮,要不开始扯被褥整理床铺,反正都得注意别让灰尘落泡面里。

   等到几个人老老实实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乖巧地捧杯泡面静候天罡的到来,天罡依旧没来,泡面沁人心脾的浓香预计香飘十里,也得忍住欲吃面的心。正当圣火令按耐不住食欲打算掀开盖子狼吞虎咽时,好巧不巧,门外响起天罡皮鞋踩地的走路声,他只能咽口水推回去。

   格外规矩的三声敲门声响起,浮生的座位靠近门,他下意识地起身扭开门锁,将只比他们大一届的天罡辅导员迎进屋内查看情况。

   天罡进来就看见几个人倒坐在椅子上可怜巴巴地捧热泡面看他,看得纵是天罡也有点不好意思,轻咳游走宿舍打量。浮生见状默默在背后伸出大拇指,离他最近的虎头瞧见不动声色地比出OK的手势。

   “看不出来,距离上次检查那么多天你们的宿舍依旧很干净嘛。”天罡奇道,在坐皆忙不迭地应声点头,九曲青丝宿舍长面无表情坦然自若地伸直他的大长腿趁天罡低头前把垃圾袋踢进床底。

   天罡果真没注意,他溜遍宿舍在诸位心里几经恳求后终于出宿舍门要看别处了,他们暗自吐槽下一个要是没准备好就真惨兮兮,边心怀憧憬打开泡面盖。霎时间,夹杂众多香气的泡面味弥漫整个宿舍。

   浮生欲要享用来之不易的美味时,圣火令一封档案袋隔着老远拍他桌上。“这是柳叶要我给你的重点。”,圣火令吹开覆在他泡面表面的蒸气美滋滋地品汤,“说是你英语四级考试的必考资料,记得看啊。”

   浮生用叉子叉起面条,极其虔诚地往嘴里送。“知道啦我会看的。”,他把两腮塞得鼓鼓囊囊,“对了,待会大攻防别放水啊。”

   说起这事虎头虎躯一震,连忙摇头,手上的泡面杯险些拿不稳。“别,我不陪你们了。”,他嗦面条,“分水说要我六级过了给我礼物。”说罢,他似乎想起好事傻兮兮地挠头直笑。

   此言一出,除他以外的室友大兄弟齐齐抖去满身的鸡皮疙瘩,心道爱情的力量真伟大,居然能让连四级都没过的人蹦到六级。至此以后,受他的感染,有些耐不住的哥们去找对象谈礼物的事情,导致全寝室除了浮生貌似都燃起英语热。

   但那只是心血来潮罢了,最后仅剩虎头一人对着得有牛津词典那么厚的材料书对啃。

   最后,如果你此时恰好站在250宿舍门口,你会不那么恰好的听到寝室里面有大声朗诵的英语单词时不时夹在“紫薇——”“尔康——”的呼唤声中不上不下,时不时夹杂“那边的散人不要蹭分”“靠劳资怼死你看着办吧”的高声叫喊中你来我往,时不时间杂“姐姐我不需要热水袋你留着吧”“姐姐你那里冷不冷啊”的亲切问候中独树一帜,时不时沉浸在“别看我只是一只羊”“冬眠假期刚刚结束”的海洋里挣扎。

   在那个时候,如果你受得了魔音贯耳就继续走吧。如果实在受不了,可以学习隔壁251的寝舍长倚天同学不辞辛苦跑到一楼寻找亲爱的天罡指导员解决扰民问题,当然,前提是你和倚天一样跟他们很熟。

   虎头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能够考到六级证书,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情,虽然结局只有浮生一个人需要重考四级吧。

   “为什么?”浮生朝天罡指导员问道。

   “因为九曲青丝本来就会,圣火令他原先英语很棒才考到这里来的,君子他姐姐给他补习过,飞燕本身他就能过目不忘再加上还有灵蛇前辈,至于虎头的情况你很清楚。”,天罡耸肩,“也就是说你们宿舍只有你是真的没复习过。下次看动画看英文版的吧,我推荐《复仇者联盟》。”

   于是浮生后来看完全部的《猫和老鼠》英文版。

   扯远了。不过柳叶听闻此时后,带着大黑框眼镜,端着几大本材料自主要求给浮生补习。浮生没办法,只能邀请柳叶进到他们未曾收拾的寝舍内,看在柳叶的面子上,寝舍内的其他人很自觉地要么去外面浪要么降低音量,尽量给浮生柳叶塑造完好的学习氛围。

   九曲青丝可高兴了,赶忙自图书馆狂奔回寝舍。然后楼道巡逻的宿舍管理员王大爷见证九曲青丝兴冲冲地跑回宿舍,再急匆匆地翻栏杆从二楼纵身一跃,安全无恙地跳到楼下草坪,跑了。

   王大爷后知后觉地扒开楼道窗户探头,朝九曲青丝的背影高声喊。“禁止踩踏草坪!”,他大吼,“楼道不许追跑打斗!”

   九曲青丝自然没听见,朝夕阳下的图书馆绝尘而去,王大爷的叫喊倒成他潇洒的背景音乐。至于他跑出宿舍的原因么……窝在寝舍打大攻防的圣火令表示往事不堪回首啊不堪回首。

   在柳叶基本上算是填鸭加临时抱佛脚式的高强度补习帮助下,在浮生就连打团战都用英语指挥的情况下,在宿舍连他们领养的那只猫都包含在内皆倍受英式英语荼毒的外力因素下,浮生终于过了四级。全寝舍的大兄弟同他们的亲友为了庆祝,齐聚学校外不足三里地的小吃街大吃大喝,刷浮生的卡。

   后来时隔多年,大学重建后偏移原址太多,小吃街自然迁户到新址旁边。浮生得知联系还在本市的几个人去小吃街每个店都买点放开肚皮吃,圣火令嘴里嚼着他买的烤鱿鱼嘟囔这孜然没原来撒得放肆啊,瞧瞧这鱿鱼须呦,居然还是七分熟的。

   “可得了吧。”,浮生砸吧嘴品章鱼丸子的余味,撇嘴道,“都不是同一人做的,就算是取同个名字也不同味啊。”

   前来蹭酒的青莲忙不迭点头搭腔说就是啊,时间不等人没有任何事物会原封不动的等你的,我去这酒怎么兑水了味道这么浅。

   圣火令豁然开朗地拍手:“这就是传说中的‘物是人非事事休’吗?我深刻的感受到了。”

   结果是圣火令获得作为文科生出身的青莲的白眼。“什么‘物是人非事事休’啊,别闹,我还没有这么老呢。”,青莲晃晃悠悠地,“再说了,‘物’也不是原来的样子啊,何况‘人’呢?”

   青莲朝明月举起他那杯掺了不少水的啤酒,仰天高歌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的歌。浮生和圣火令被他感染,即便未醉亦熏染的醉酒七分,他们一起高吼,吼得旁人纷纷侧目,路过皆措步老远,吼到末尾嗓子都哑了也得哼哼调子。

   但那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现在柳叶还以浮生为中心满处晃荡,虎头和分水还没离开五剑之境跑别处休闲养生,工部琴还在青莲身边。

   眼下,一切还都正好。

   其实在浮生年轻的时候,会经常性的闲着没事干。他家里本来和分水差不多,天天催着他回家,可他不想回家,觉得没趣,更重要的是一旦回家他爸妈肯定控制他的用网时间,平时也就罢,要在打排位的时候突然掐网估计他能被队友仇杀到删号。

   浮生很宅,非常宅,当然要比灵蛇好点,不需要飞燕近乎二十四小时全天待命,一个电话立马放下手里的还珠格格跑到灵蛇面前等待指示。他最多窝在被窝里看长篇动画或者打游戏,等到饿得时候从床底抡出他的备用粮——泡面桶,就能过活整天,反正他的专业课全是满分,点名可以拜托柳叶。

   最直观的一次莫过于虎头跟分水往回跑拿资料,结果发现浮生盯着屏幕看得极其上瘾,他们不由得好奇,凑近一看,得,人家正看《蓝猫淘气三千问》看得津津有味。问及为什么,这人理直气壮的说对学年毕业论文有好处。

   “不是,关键我很好奇一点。”,分水扶额失笑道,“你一个学习人力资源管理的看科普类动画片能对你的论文有什么好处吗?”

   “当然能。”,浮生端桶泡面盯屏幕,“不信你问秋水师叔和归一师叔,再不行你去问柳叶。”

   分水自是不当回事,虎头就比较老实了,他真的去问了,抱以热爱学习的态度,极其诚恳。由此得来的答案是归一骤变的脸色,秋水险些崩坏的微笑,以及柳叶滑落鼻梁的黑框眼镜。

   幸亏浮生没提及天罡同学,不然天罡同学可能会抡着拖鞋上楼数落了。

   浮生的大学生涯其实也没闲着,他干了很多对于一般人而言算是惊天动地的事情。例如说在文艺汇演穿着嬉皮装戴着蛤蟆镜梳着总是梳不整齐的大背头提把吉他在台上高唱《蓝精灵》,再例如说全宿舍楼停电时开音响大放特放《hop》,再再例如说他代写许多封情书,而且悉数找他写的人大多都成了,所以他整四年就从没尝试过以媲美跑马拉松的速度只为和人头抢食堂二两饭的滋味,羡煞旁人。

   但他认为自己干过最扯最牛逼的事情就是大二那年的事情,每次他和小辈们讲大学生涯,总会提到这极具传奇性的一段故事。彼时他就会端杯枸杞菊花养生茶,坐在躺椅舒坦地摇啊摇,随后咋吧许久才开口,开口就是我大二那年啊……

   被群殴了。

   当然,依浮生的个性他自是揍回去了,只不过过程很曲折。

   事情是这样的,圣火令回寝舍的时候恰好路过一帮小混混,不恰好的多瞅了一眼。不知道领头人是什么眼神愣说圣火令眼神不善瞪他,上去就要揍,圣火令转念一想如果要是告诉那个人他雄壮肱二头肌上的波斯语纹身是我是白痴的意思估计他更惨了,所以圣火令很机智的没说,转而找到旁边打热水的虎头。

   虎头人实在,看到这阵势未多加思考撸起袖子捏拳便上。虎头是蒙古人,好战,不消多时那帮混混在圣火令和他的夹击下败下阵来。

   “我们会回来的!”混混们鼻青脸肿地边跑边冲他们挥舞拳头。

   “我等着!”圣火令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回答。

   他们都没放在心上,依旧有事没事就爱去校门口美食节找个大排档开趴体。直至某天,他们几个喝得东倒西歪大吼邋遢大王回寝舍时看到寝舍门口黑压压一片,使劲眯眼看去,人影窜动恍若魑魅魍魉聚集地。

   “嚯,谁家招鬼了?”君子晃晃悠悠打酒嗝。

   “不,你们不觉得它们在向我们跑过来吗?”唯一没喝酒的九曲青丝架起君子冷静道。

   浮生站定眺望,心里啧出声,站在灯光下踉跄几步拉住虎头。“诶呦,貌似还真是,小虎你掐我一把。”,浮生跳脚,“我……你还真掐啊,还下那么力气!”

   浮生这一吼,他们的酒都醒了,虎头怪不好意思挠头抱歉。他们站在路灯下,彼方人群有人好像指着他们喊声他们在那里,即疯狂接近他们,他们抽动嘴角赶忙撒丫子跑。

   “不是这咋回事啊!”,飞燕跑得最快高声喊,“咱们咋就被人守了!”

   “先跑再说吧!”,圣火令叫道,“哎唷,祖宗哟,你跑错地儿了!”

   飞燕这才撤步赶紧追上大部队,后来他们惊恐地发现这帮人居然蹲了两波,正当他们即将迎接希望的曙光那刻,前路又被乌泱泱有人高的沥青给糊上了。两路都是人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叫了人打呗。

   索性他们的亲友行动力格外强,有些在同栋宿舍楼的听见熟悉的鬼哭狼嚎就下楼跑来帮忙,有些在挂了电话的刹那间放下事情堪比飞般的速度过来了。双方人数仍旧悬殊,何况他们手里毫无寸铁,然则对面全然不知。

   “抱歉啊,兄弟们。”,圣火令回忆起由始非常真诚地鞠躬,“让你们陪我躺这趟浑水。”

   不料话脱口的霎时肩头被老多人揽住。“客套个屁啊,都是兄弟。”,无剑大笑道,“承点伤口算嘛。”

   无剑此话一出百应。圣火令环顾围在四周的人,他们无不是蓄势待发,顿时分外清晰地亲身感受中原人的团结与兄弟爱,不由得红了眼。

   “好!都是兄弟!”,屠龙扬拳,“打一个不赔,打两个稳赚,既然去了就没想过能竖着回来!”话音刚落,倚天黑着脸拍他后脑勺,这熟悉的剧情引得他们一阵发笑解除了即将窒息的紧张感。

   两边人群逐渐逼近,他们同样分成两部分,最信任最亲近的人紧贴背后。浮生的背后是柳叶,熟悉的婴儿沐浴露的气息顺发丝飘到鼻尖,浮生没忍住打了个喷嚏,而在打喷嚏的瞬间,战场一触即发。

   “但两边都被人给围着了,你们的亲友怎么到你身边的啊?”有个小辈找到了盲点,歪头出声问道。

   “噢,我记得柳叶说无剑率领他们挤进去的时候是这么说的。”,浮生清了清嗓子,模仿道,“陪兄弟送死,我赶时间,能让让吗?”

   浮生没告诉小辈结局,结局是他们有生以来首次进派出所过夜,挺刺激的。然则在玉萧等家长的据理力争跟监控摄像头记录的事实,他们很荣幸的只是受到玄铁作为德育处主任的数落,而那些混混有些是校外人员,校外人员扣留在警局了,校内成员开除学籍留校察看。

   先前说过,浮生写过无数封情书,内容特别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自他手里过去的情书基本上都成就了一对对在银杏树下接吻的情侣,却仅有封自己的情书从未送出去过。

   “自己要亲自写的情书跟给别人写的情书感觉丝毫不一样。”,曾经红极半边天的情书写手青莲说,“怎么都写不到感觉,生怕看情书的那位不喜欢。你要是给别人写就不一样了,洋洋洒洒,反正又不是你要交往,只要写得真挚动人对面要告白的那位答不答应跟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浮生觉得面前醉醺醺的人说得很对,但也有点不对,却没有话可反驳青莲的经验之谈。为了证实这点,他亲自动笔在开头仅写五字便写不下去,这可远比写“亲爱的XX”的范本难太多了。

   他觉得青莲那个看见他三次有两次都是喝醉酒状态的学长其实有时候说的很对,写别人的东西和写自己的东西是不同的,这就和打游戏上别人的号和上自己的号的区别差不多。

   浮生玩着手里已经发黄的信封,托腮眺望落地窗外面的世界,楼下旁边立交桥的鸣笛声此起彼伏,吵得他连工作都快做不下去了。门外响起敲门声,他扯开抽屉将信封扔进去,清过嗓子郑重地道声请进。

   来人是柳叶,他手里还拿有被精致包装的包裹,浮生目光移至包裹,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突兀上升。柳叶拉开他面前的办公椅坐下,脸上没了笑容,明眸亮晶晶得迎着光直盯浮生。

   “这些还给你,我要走了,去支援非洲的分公司。”,柳叶低声说,“再也不回来了。”

   浮生问你是在和我说还是在和人事部经理兼项目经理说的?

   “对你,浮生,我来和你道别。”,柳叶苦笑道,“可别再丢三落四了,不会有人永远惯着你的。”

   浮生双手叠在鼻尖,是木剑的要求?

   “是我的要求。”,柳叶坚持继续他没说完的话,“还有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该找个人好好过日子了。”

   浮生回答我知道了。

   “好了,我也不唠叨你了,省的给你添堵。”,柳叶抻懒腰,“我买的是半小时后的机票,得要走了,不用送我了。”

   浮生说好,我祝你一路逆风。

   柳叶笑开了,眉眼如画,眼神很清澈,像小石潭记里的潭水,清澈见底直视无碍。他勾起唇角,无声地说句那就拜拜啦,不知道他是在和浮生道别,还是在和他这段无始有终的恋情道别。

   浮生没有说话,静静地注视柳叶走到门前拉开门,再轻声阖上门离开。抽屉里的旧信封承载着浮生此生第一次动笔为爱着的人动笔的勇气,却在最后失去了它应有的价值,静静地沉睡在资料袋上,它再没有得以见天日的机会。

   浮生沉吟许久,最后探手够来包裹拆开,包裹拆开后是很多他理应眼熟的物品。有他在柳叶生日时送的音乐盒,这是他找了好久买到的,里面只能播放一首他亲自拉小提琴调音频录卡农,有和柳叶他们去嘉年华玩的时候买的纪念T恤衫,有他看腻了转手送给柳叶的射雕三部曲。

   他觉得眼眶有点酸,鼻子有点涩,想往里试试能不能掏出包纸巾,却转而掏出包不知道过期多少年的美国芒果干,这也是浮生当年送的,尽管他不记得什么时候送的。他哭笑不得,干脆抱起包裹掏起来,随即他摸到本表面干干净净的皮质记事本,凭手感浮生判断这肯定也是他送的。

   他秉着身为现主人的想法和好奇心翻开记事本,开头简简单单两个字,柳叶,后面翻开全是浮生的名字。浮生合上笔记本,跟信封一起塞进抽屉里锁起来,他深呼吸,发出声沉重的叹息,转而在外面纷杂的背景音中沉浸于工作。

   浮生曾经暗恋过一个人,名字叫柳叶。
———————end—————————————
   本来原本预订是只写柳叶不知道反而写成了浮生半自传😂我都快没脸打浮柳tag了。
   本篇文的灵感来源于此间的少年,副cp不明显就不打tag了。原定五千字结果超字数了我也很无奈啊😂如果可能就把它当做贺文好了。

评论(1)
热度(54)

© YaS13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