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完美的悲剧无外乎把美好变得破碎———鲁迅

【苏解/露诞】裁梦为魂

  *苏露同体/红色组
  *抑郁症的伊万×心理医生老王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APH —————————————————————————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南山南》马頔    

   “我们……再走走吧。”,王耀低头不去看眼前人惊讶的表情,“就算当陪我了。”  

  身边同样出电影院的人两两三三或相聚或别离,街边牛肉面店门口的音响奏出《开心宝贝》的片尾曲,王耀颔首直盯运动鞋的鞋尖,寒风瑟瑟,他忍不住缩脖,对面传来声轻笑,白色的手织围巾缠在他的脖上。王耀抬眼,伊万眉眼弯弯地看他不说话。

   良久,伊万向他伸出手。“好啊。”,他的双眸在对面大厦霓虹灯的照映下闪着好看的水色,“我送你回家。” 

  这是伊万现有记忆中最后一天的最后一晚,他们都知道,并且知道的清清楚楚。 

  街边小商小贩逐渐收起自己的摊子,24小时营业的商店门口贴满了圣诞树和圣诞老人与他可笑的背包,街上大多数人走向灯火通明之处,他们则与之相反,步入走进黑暗中的道路。

   一路无话,在王耀的设想中,他们本应佯装往常一样的欢谈整天听闻抑或是经历的趣事,即便现今他勉强勾起唇角笑说方才电影院上映的《至爱梵高》,依旧没人搭腔。“不如讲讲我们的初遇吧。”,伊万终究叹气率先打破沉默,“反正,过子夜,我就会忘掉。”

   “好。”,王耀长松口气,“我们来回忆青春吧。”

   保时捷驶过他们身边的单车行道,风紧随其后吹起他们的衣角,王耀语气平淡得如同只有水的粥,他说,伊万听,由此皆忆起当初初遇的情景。恰巧的是,彼时也是圣诞节,街上都是挂满彩灯的圣诞树,音响在播放颇为传统的《Merry Christmas》,王耀划拉着手机,那边沉迷于俄罗斯方块无可自拔的伊万没注意他直接面对面撞上去。

   “抱歉。”,王耀背着光向他伸手,“我的问题。”

   “没关系。”,伊万愣愣地任由王耀将他拉起,“我并不介意。”

   突然他的手机屏幕光芒不断闪烁,机身在地砖表面快速跳动,伊万挑眉,顾不上王耀连忙扑过去,果不其然弹出界面,上书“您是否需要钻石复活”。王耀觉得奇怪前去凑,瞅见伊万失魂落魄的模样忍不住牵扯嘴角露出和善的微笑。

   “你也在玩这游戏?”,王耀蹲下来凑到他跟前,“诶,要不作为歉礼,我帮你玩一把刷记录?”

   “好吧。”伊万将信将疑地把手机递给他,反正他手机的隐私全部上锁,谅王耀也不能作妖。

   没成想,不出半小时,王耀轻轻松松破他奋斗整星期的记录,后者在伊万讶异的目光下不好意思地将手机还给主人。“对不起啊。”,他的脸红扑扑的,看上去很好吃,“手冻伤了,打得如此烂。”

   “不,不,没关系。”,伊万微笑道,“您很厉害了。我叫伊万,您的称呼为?”

   “王耀。”,王耀伸出手,“你好,圣诞节快乐。”

   “谢谢,很高兴认识你。”,伊万莞尔,“祝你有个愉快的圣诞节。”

   他们坐在商业街交合处的大圣诞树下,对面的商店播放的歌曲是《Marry You》。他们就游戏相谈甚欢,谈论的话题延伸到生活琐事中,王耀吐槽自己的家庭,伊万听过笑罢说起他的病症。

   “你就没有像彻底根治过吗?”王耀偏头问他,以一位医生的身份。

   “噢,医院药的副作用你是知道的。”,伊万耸肩,“你看过《寻梦环游记》吧?说实在的,我算是世界上唯一记住我那些在天上的家人的人了,我不想让他们回不了家。”

   王耀沉思,伊万看着他的侧脸,逐渐把话题牵引到别处。远远的,手臂提拎盛满巧克力草篮的红鼻驯鹿看见他们,踉跄着跑过来,站定后掏了半天,掏出大块紫色封皮的手工黑巧克力。

   伊万无法,手忙脚乱阵后在王耀的鼓励下边道谢边接过巧克力。他拆开封皮,封皮背面用黑马可笔认真写下圣诞快乐,伊万会心笑到,鼻子略微泛酸,王耀凑到他的身边直瞪巧克力,湿热的呼吸吹在他的手背。

   “手工黑巧啊。”,王耀戏谑地看他,“哎呀看不出来你挺有桃花缘嘛,得,这可是人家小姑娘的心意我不好凑热闹了。”

   伊万错误地以为他是要吃,双手捏紧封皮纸手指猛地施力,巧克力一分为二,他把视觉上略大的那块递给王耀。王耀倒是不客气,噗得乐出声便谢走吃起来。

   他们坐在长木椅,口里是苦涩的全脂可可,耳边是庆祝节日的欢颂,面前人来人往热闹得很,却无丝毫是属于他们的。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伊万喃喃,“度过了今天,我就记不得你,还有他们了。”

   “没关系。”,王耀说,“要记住的总会记住。没事,我在你身边,不会走,你要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会一件一件告诉你的。”说到最后他低下头,伊万隔着他额前的长发看不真切他的表情,肩膀一耸一耸的,套在宽松羽绒服里的王耀就像失去珍宝的孩子,伊万心动,他想都不想地抱上去。

   “是的。”,他垂首亲吻王耀的额头,“我知道你会的。”

   天空吐出鱼肚白,他们硬生生地把坐车需要半小时的路程走到天亮,走到令人眼酸至流泪的朝阳露出半拉脑袋。王耀轻拍伊万的背脊,伊万心有灵犀地松手,他的脑中忽然混沌成糊,他疑惑地看向眼眶红得平生惹人心疼的王耀。

   王耀硬生生牵扯出笑容,他朝伊万伸出手。“很高兴见到你。”,他平静地说,“我是王耀。”

   街上还在播放着《Merry Christmas》,街上人两两三三,扎堆谈论着有趣的事情,伊万闻声抬头,王耀背着光,笑容很漂亮。

   “您好。”,伊万颔首拉住王耀的手,“我叫伊万,全名是伊万.布拉金斯基。”

   “伊万,您好。”,王耀浅笑安然,“圣诞节快乐,同时也祝您生日快乐。”

   伊万也不考虑人家为何得知他生日的,他只是潜意识觉得王耀对他应该很重要。“谢谢。”,他怪不好意思地说,“祝您有个愉快的圣诞节。”

   生活总要继续,即便明天或许不再充满光明。

  王耀牵着伊万跟他絮絮叨叨讲了些他略有印象但并不深刻的事情,想来理应是极为重要的。

   “对啦,你玩俄罗斯方块吗?”,王耀自豪道,“那位居第一的ID是我的……”他还未说完,伊万无奈地摇头。

   “抱歉。”,伊万苦笑道,“我不玩那个游戏。”

   朝阳初升,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end——————————————————
一发完,大概不会有后续了。
圣诞快乐!

评论(3)
热度(33)

© YaS13XD | Powered by LOFTER